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大學強化校園安全防護作法

因應近期刑事案件,為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本校落實校安應變措施:
一、 防疫期間落實校園門禁安全管制,禁止校外人士入校,校安中心與保全人員不定時在校園內巡查,淡水分局巡邏警網與社區巡守隊夜間定時在新民街實施巡邏,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
二、 本學期開學前已實施校園安全環境檢測,及檢視SOS緊急求救鈴與廁所緊急求救系統完善性,並完成人危災害演練,以精進人員應變能力。
三、 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與淡水警察局保持聯繫與合作,以利即時應處突發事件。
四、 請同學上學不要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五、 請同學配合學校作息時間,夜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夜間課後社團活動結束後,應儘早返回校外租屋處,盡可能結伴同行。
六、 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金錢或隨同離校。
七、 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愛心(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