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本校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

位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結合本校治學理念-『陶冶具3H(Humble、Humane、Humorous)特質的健全人格與傳授不可或缺的求知、思考、分析的方法,以適應瞬息萬變的時代。』在軍事教育的領域中,可啟發我們國防上的基本常識與生活上的必備知識,我們應有那些認知與本能呢?在此列出軍訓室精心設計的課程及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的四大特色。

 

軍訓課程(校定共同選修)

  • 111學年度第1學期 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國際情勢
  • 111學年度第2學期 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國際情勢

 

特色一:

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從個人安全(人身、居住、交通、課業、飲食…)、家庭安全(防火、防竊、防災、疾病預防、保健.)到國家社會安全(政治、經濟、軍事、心理...)都是安全的範疇;同時,現代的戰爭是全民的戰爭、總體的戰爭,若發生戰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其中應具備的生活生存常識,你不能不知!全體教官將依專業所長協助你獲得安全的根基。

特色二:

大學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有別於高中(職)時期:沒有頂著烈日流著汗水唱歌答數的基本教練,自然也少了聲色俱厲的嚴肅時刻,而多的是軍事與國家安全領域更高層次的知識探索及生活體驗,對未服兵役同學更可作為入伍前先期了解軍中生活的參考。

特色三:

現代人對正確的健康概念與安全的認知是一樣重要的,沒有健康,如同失去了安全,人生奮鬥何所恃!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中也會選擇性納入CPR教學,通過測驗者可以獲得認證,取得急救技能推廣協會證書,具備救人自救的基本技能。

特色四:

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折算役期:在本校選修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除了可以獲得2個學分的通識畢業學分外,也可以每一門課折算2 日,折減訓期以提早結訓,比同梯次較早獲得工作機會。

 

  • 備註一:欲投考大學軍官儲訓團(ROTC)者,請洽詢軍訓室。
  • 備註二:聯繫電話:26211266或 0912540895或校內分機1814
     
瀏覽數: